警惕这些食物传染戊肝!

2008-05-02 00:00:00 来源:

  病例:小刘较近突然出现发热、全身乏力、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症状,一周后,他发现自己小便颜色呈深黄色,而且眼睛、皮肤也变黄了,于是去医院诊治。化验显示,小刘的转氨酶比正常升高,总胆红素也升高,被诊断为“急性戊型肝炎”。据专家称,戊肝是一种急性传播性肝炎,戊肝可通过饮食、饮用水及粪便来传播,所以饮食一定要注意安全。
  专家提醒:如果在外面吃了生鱼片等海鲜或者吃了没有烤熟的羊肉串及其他肉类,应警惕戊肝的侵袭。如果在食用上述食物2~10周内出现乏力伴厌食油腻、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应高度怀疑患了急性戊型肝炎。一旦患了戊肝,必须住院治疗,隔离期自发病之日算起,应不少于3周。
  由于目前尚无戊肝疫苗,预防措施尤为关键,注意把住“病从口入”关,注意饮食卫生,不喝生水,生吃蔬菜、水果要洗净,肉类、贝壳类海产品应煮熟烧透,不吃半生不熟的羊肉串等烧烤食物,不在不卫生的摊点吃饭。

3333
3334
更多>
  • 戊肝病毒通过什么途径传播?

    戊型病毒性肝炎其流行特点似甲型肝炎,经口—粪途径传播,

    ... 详情
  • 戊肝还喜欢侵害老人和孕妇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